我要月捐 回顶部

我们在一起 就会了不起 ——弘慧乡村教育实践基地落地泰禹小学

5576浏览    2019-07-04发布

  “守初心,担使命”, 7月1日上午,弘慧乡村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举行。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弘慧”)与泰禹小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赋能乡村教育。

弘慧理事长张帆、泰禹小学校长李臻、弘慧副秘书长李琦、弘慧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张晓英、泰禹小学骨干教师及年级组长,泰禹小学及泰禹二小全体行政出席了本次挂牌仪式。

 5d1d59236fc34.jpg

携手并进,“做乡村教育者的同路人”

 

“我与弘慧的缘起是 ‘乡村好校长’项目,正是那次活动给我支持和触动。我们从乡村教师对教育忠诚的热爱上能汲取到力量,我们需要弘慧这样的合作伙伴,办好教育,辐射他人。”会议伊始,李臻校长在致辞中讲述了与弘慧的缘分。

 “老师的初心,教育的初心是什么?光荣的人民教师可以走向哪里?希望从与弘慧的合作中我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守着一份初心,担当一份使命,为社会为伟大的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奉献。”作为教育工作的领头人,李臻校长针对此次合作提出了期许。

2019年恰逢泰禹小学建校十周年,而去年恰恰是弘慧开启新十年的起点。在关乎未来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弘慧与泰禹小学的教育观的彼此认同,也赋予了携手并进的目标和决心,共同奔赴下一个十年,开启乡村教育的新篇章。

 

关注心灵成长,“做孩子的陪伴者”

 

“我为什么会选择来做教育?刚才李臻校长提出的守初心,让我思考出发点到底是什么?实际上当时可能没有太多的这种思考,就是一种生命自然的选择。当年这个从大山里面走出去,带着那种渴望离开大山,最终有机会成为一个幸运儿,考入清华园。”弘慧理事长张帆在校长致欢迎词后,动情回应了做教育的朴素初心,讲述了弘慧的乡村教育观、公益观以及弘慧付诸的实践行动。

“和孩子们一起成长”是泰禹小学一贯秉承的教育理念,也是与弘慧不谋而合的第二个地方。张帆理事长表示,弘慧经过两三年的积极探索,终于回到了教育的本质上。如果只是点对点地单纯去帮助个别孩子,无非从帮助十个变成帮助了一百个,真正影响他们的是他们生长成长的环境。2012年,弘慧回归教育的本质,不只是单纯的帮助孩子,而是以一个教育者的思维做乡村孩子的陪伴者,关注孩子的心灵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代表着未来。我们没有理由去怀疑、抱怨和放弃,而要坚定地选择信任、行动和坚持。”这是张帆理事长的人才教育观,也是泰禹小学镌刻在美丽校园中的一句话。

正如由泰禹小学教师作词的《砂子塘泰禹青春之歌》中唱到,“用我青春灿烂年华,换你少年勇敢志坚;用我生命辉映你的生命美好。”陪伴孩子的成长,是我们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随后,弘慧与泰禹小学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李臻校长赠予弘慧来自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创意手工礼品,饱含着泰禹小学师生们沉甸甸的心意,弘慧赠与泰禹小学学生绘本,支持学校美育特色课程。

在授牌仪式后的座谈会上,弘慧与泰宇小学就“禹你共研”的联合教研模式展开讨论,合作发展部负责人张晓英提出建设“H学堂”的线上教师培养设想。双方在“与你共联”,合作打造亮点品牌项目的目标上达成一致,决心共同提升传播力,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公益中去。

“我们在一起,就会了不起!”此次“弘慧乡村教育实践基地”的设立,弘慧与泰禹小学的这份惺惺相惜来自于共同为中国教育的未来求索,坚守在各自岗位和领域上的责任感。这不只是一种情怀的碰撞,还是专业领域的高度合作。

泰禹小学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将赋能乡村教育,使更多乡村老师与孩子们接收到先进教育理念的指导,有益于连接社会资源,号召更多教育者、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育,一起做乡村教育的同路人。

 

 

挂牌仪式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