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 | 好校长自修共读活动 圆满举行

4331浏览    2020-09-30发布




诗书闲处好,风景雨来佳。9月29日,沅陵的好校长们相聚弘慧书院,开启好校长自修共读之旅。


沅陵县教育局副局长谢茂清、北京毅恒挚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促进中心秘书长刘泓、湖南第二届乡村好校长,湖南省茶陵县舲舫中心小学校长谭自云、湖南省作协教师作家分会常务理事张远文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沅陵县公益办张华秀等深度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第三届中国金话筒金奖获得者、中国视协主持人委员会副会长、珠海广播电视台总编辑,高级记者、原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主持人、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等三所大学兼职教授、广东电视台、贵州电视台常任培训教师殷亚敏先生,带领着沅陵校长们体会声情并茂的讲话艺术。


此次活动由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总监张晓英女士主持。为了使得本次活动好玩有趣又具有挑战的魅力,项目组也设计小组比拼,校长们积极互动参与。







活动首先由“连段成章”破冰游戏拉开序幕。将一节文章分为多段,每小组将不同文章的段落连段成章,并上台按组内连接顺序进行朗诵。



校长共同朗诵《中国乡村教育之根本改变》


殷亚敏教授面向沅陵好校长们开展了《领导干部21天提升当众讲话魅力学习》主题课程,通过实际案例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午间,校长也来到了弘慧书院的各个角落,和嘉宾一起分享平时对你影响最大的一本书。



湖南省茶陵县舲舫中心小学校长谭自云,进行了《阅读是校长成长的源动力》主题分享。


一个无阅读的学校不是真正的好学校,一个无阅读的校长不是真正的好校长。要读自己喜欢的书、读该读的书、读难读的书。写是阅读能力的体现,著是阅读水平的体现。相信阅读的种子,相信岁月。埋下阅读的种子,以日以年;守望岁月,静待花开。



30天读书挑战,发布共读机制。



沅陵县教育局副局长谢茂清先生及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先生总结发言。




活水源流随处满,东风花柳逐时新。此次自修共读活动,让校长们接触到语言的魅力;感受分享读书心得的乐趣;享受书香伴行的安定。愿好校长们以诗书为桥,构筑心中的乡村学校,成就一方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