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党员声音勇者 意识形态党员示范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44707浏览    2021-03-01发布

 党员声音勇者

意识形态党员示范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2月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为进一步落实年初制定得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定要实现有效性,全面落实党员“筑堡垒、作表率、当先锋”作用,发动党员带头强化使命担当。

2月,春节刚过,疫情尚未结束,新的一年工作正式开启,员工从全国各地聚集办公室上班,如何迎接新的一年工作挑战,如何引领员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公益服务项目,如何坚守公益服务初心。此时党员的意识形态示范引领非常重要,特开展2月份“党员声音勇者”主题党日活动。

 

 

2月主题活动总结(1)247.png



以下为党员同志分享:

张晓英:

大家好,我是声音勇者张小英,张帆理事长经常给我们说,弘慧选择走的路是一条艰难的路,要做的也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日本高村光太郎的这首诗最糟也是最棒的路给了我很多新的思考和共鸣。是的,既然我们已经选择了道路的方向,那么我们就仰望天空,在广阔的天地间好好的用心往前走,把埋怨丢掉,把抱怨丢掉把胆怯丢掉前行路上肯定会有云雾和迷茫,但只要我们怀揣轻松和愉悦,带上勇敢和坚定就一定会收获更多的力量,因为这条路上我们是一群人在走。

2月主题活动总结(1)486.png


谈荣乐:

我是今天的声音勇者谈荣乐,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这简短的12个字:“云厚者雨必猛,弓劲者箭必远”,这12个字是出自东晋道教理论家葛洪的《抱朴子.喻蔽》,其意是只有基础牢固功底,生活才能武力过人。简单的12个字足以论教和自学,今天用这句话也是鞭策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一名服务公益事业的工作人员。应始终坚守初心,拥有坚忍不拔的意志,永不懈怠的精神,不畏挑战、下苦功、练硬功,在工作中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才能靠实实在在的本领做表率,当先锋。


胡芝慧:

这一周学会了一个新的词叫动感力,因为这个词呢,然后又找了关于钝感力这本书的一些讲解,我觉得对自己感触特别深,然后把书中我觉得钝感力的五项铁律分享给大家:一快速忘却不开不快之事、二认定目标即使失败仍要继续挑战、三坦然面对流言蜚语、四对嫉妒讽刺,常怀感谢之心、五面对表扬,不得寸进尺,不得意忘形。也希望这本书能够帮助到我们每一个小伙伴,让大家能够找到自己的这种动力,能够变得更加的勇敢快乐。



2月主题活动总结(1)929.png

 

杜珍梅:

今天和大家分享“百慕大三角”:A与B产生矛盾,A和C说起关于B的事情。如果A根本没有和B交流,那么A和B之间的问题就不可能真正解决。

当A缔结这样的三角关系时,不是冲着解决问题去的,而是拉拢一个C站在自己的一边,不仅造成了B与C之间的分化,也无益于改善A和B之间的问题。

这种百慕大三角造成的不和睦,绝对是一个团队、公司、家庭、婚姻最具破坏力的力量之一。

但是有种情况例外,比如产生问题的双方直接沟通无效,或者由于其他原因需要第三方介入的除外。


2月主题活动总结(1)1322.png 


曹丹丹:

我是声音勇者曹丹丹,人的一生会经历许多的磨难,然而人生最美丽是风吹雨打、历经挫折的逆风人生。每个人都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这是有挑战性的,肯定要克服种种障碍,要吃很多苦头。然后,当你通过自己在失败中总结的经验战胜了自己,领略到一般人无法看到的风景。当你历尽挫折磨难时,蓦然回首,发现这一切多姿多彩。

 

谷晓晴: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声音勇者谷晓晴,前两天有一次在一本书上看到罗曼罗兰的一句话,懒惰是很奇怪的东西,它使你以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气,但实际上它给你的是无聊,是倦怠,是消沉,它剥夺你对前途的希望,割断你和别人之间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渐狭窄,对人生也越来越怀疑,当然懒惰呢,也是一种天性,是我们面对困难挑战。潜意识里的一种防御机制,但是所有事物呢,都应该张弛有度,巨大的焦虑和工作之余呢,小小的放空是复活的契机,预防懒惰的途径,当然也有一二,工作有目标,生活有意思,交友质量,我们约下一次一起爬山,一起学习吧。

 

2月主题活动总结(1)1593.png

 

本次活动在弘慧秘书处微信群进行,每位党员用小卡片手写摘抄一段话,内容不限,可以是一首小诗,也可以是一句你喜欢的一段话,根据摘抄的内容,准备1分钟的发言我是党 xxx,我是今天的声音勇者……六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分享,最后党支部书记杨晓华总结发言:表示今天的主题活动形式比较新颖,提出希望以后的主题党日活动能够更加的丰富,希望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并用孙中山同志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作为结束语督促党员同志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