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张帆理事长获评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31009浏览    2021-04-30发布

4月30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委副书记乌兰宣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1296名同志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800个集体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创始人及理事长张帆被授予“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1590.jpeg


张帆理事长出生于湖南省沅陵县一个偏远的山区,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为沅陵县恢复高考后第一个考入清华大学的学子。张帆是一位投资人,但同时又是一位教育公益人,参与公益已经超过20余年。在国家脱贫攻坚扶政策号召下,张帆致力于在扶贫扶智领域推动湖南乡村振兴和发展。早在2001年,张帆个人捐赠发起设立沅陵一中赢帆奖学金,帮助母校贫困学生读书。在从事教育扶贫20余年中,张帆一直在努力践行。


捐赠善款,助力乡村教育脱贫攻坚


从2001年设立赢帆奖学金开始,张帆每年都会捐赠善款,帮助山区学生和教师成长,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与发展。截止到2020年,张帆个人捐赠总额共计2960.56万元。


身体力行,行走在乡村教育一线,助力教育扶贫


在扶贫扶智领域,张帆不仅仅是资金捐赠,更多是通过亲身行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尤其是2008年成立弘慧基金会以来,张帆先生在继续管理企业的同时,超过70%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乡村教育扶贫工作上。他的脚步,走进了湖南每一个教育公益项目合作县域,与乡村孩子交流、为乡村老师解答疑惑,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帮助贫困地区振兴。截止到2020年,张帆先生累计投入公益服务时间,超过2万小时。


成立弘慧基金会,帮扶湖南地区贫困山区乡村教育发展


为了能更加长期有效地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张帆于2008年与李少波、黄飞燕共同发起成立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在扶贫扶智领域,帮扶湖南地区贫困山区乡村教育发展。弘慧基金会长期帮扶乡村孩子、乡村教师、乡村学校成长,公益项目覆盖沅陵、通道、桑植、永顺、蓝山、平江、安乡、石门等20多个县域。截至2020年年底,弘慧基金会共筹集社会善款超过1.4亿元,累计帮助4470余名乡村孩子成长,累计资助乡村孩子12559人次,累计举办69场乡村孩子的成长营地,共计5547人次乡村孩子参加,1557位乡村孩子圆梦大学。此外,弘慧基金会也关注乡村教师和校长的成长,弘道计划公益项目面向乡村校长和老师设立,通过奖励、培训、游学等多种模式,开拓老师和校长的视野。弘慧基金会成立以来资助乡村教师和校长1339人次,培训乡村教师及校长约10000人次。


目前,弘慧基金会是已经连续8年获得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最高等级评价、也是湖南省5A级非公募基金会,并获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中国慈善信用榜TOP30慈善机构。


联动政府、社会各界资源,助力教育扶贫


在推动乡村教育振兴与发展中,张帆理事长及弘慧基金会主动链接各类政府和社会各界资源,搭建乡村教育公益发展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教育扶贫领域中。弘慧基金会链接了超过30余家教育公益组织进入湖南偏远山区,助力乡村孩子和教师成长。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在弘慧基金会的号召下,也纷纷加入推动湖南地区乡村教育发展的行动中。仅在2020年,就有1700人次弘慧基金会提供了超过11万志愿服务时长。


张帆理事长和弘慧基金会将继续构建赋能乡村教育的公益模式,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模式,让乡村孩子有尊严有担当地融入社会,助力国家的美好未来,继续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