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山水有相逢,江湖再会|弘慧挚友夏令营

5042浏览    2017-08-10发布

8月7号,挚友夏令营圆满落幕。难忘今宵,21天的营地生活由尴尬的取队名开始,经历了无数次的挚友之家,最后终于在“we are peers”歌声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昨天、今天与明天#


是它,是它,就是它,是此次夏令营的主题,穿插于这个主题中的有社区探索、研讨课、兴趣课、挑战赛、真人图书馆、挚友之家等等……这些回忆,是让营员用“撕报纸”来表达——在每个挚友之家分发下来的厚厚的一沓报纸中,营员们需要找到合适的文字或图片来代表自己家这21天的旅程,去自行设计展板,show出专属于自己的“曾经”,或许,就是这样的表达——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微信图片_20170810134254_副本.jpg

2017年|夏

微信图片_20170810134228_副本.jpg





#我们的展示会#


像是来到了会展中心,在这营期的最后一天,营员们自行设计的房屋在室外展出,不仅有给导师出国设计的房间,还有给自己“挚友之家”的走心设计,也有单身贵族的秘密空间以及上班族的休闲一厅等等,在各个展台还会有“蝴蝶”在家里待着,等待“蜜蜂”采蜜归来,为他们讲解自己的设计理念以及处理方式,这些出其不意的设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视觉上的享受和内心的感动。最后的最后,所有的人都是设计的赢家,都是我们最最优秀的营员。


沿着时光轴回望过去的21天,有过感动、有过难受、有过欣喜、也有过失落,这些点点滴滴的小情绪,便构成了这段时间的大情大爱。

《不曾追风》、《夏焰》两部电影终在8月7号全网公映,营员们每个中午放弃午休时间去拍摄片段,花大量时间去后期制作,最后成片上映带给了我们莫大的感动;高能小助教们的“串烧”,节奏感超强的配乐加上高深的杂技表演,全场气氛直接爆炸啦!他们用弘慧的慧歌来告白自己的感情——把你的手也给我,牵在我的手中,在崇山峻岭之间彼此相通,在狂浪的风雨,有我和你相拥,成长在有爱的天空。手语课的导师和营员一起用手语表达《小幸运》,舞动的手势是对大家情谊最好的诠释,景美人更美,与你相遇,好幸运!


DSC05948.jpg


DSC06081.jpg



##我希望,一年后的自己……# 望,一年后的自己……#


写给未来一封信,寄许自己诸多的美好,今日写下的每一个字,也会在一年后的今天与自己又一次的相逢,相信所有人都很期待明年此刻的到来。从格格不入到习惯,独自面对一切困难,感谢所有的导师们、助教们,最后的狂欢是在场所有人的一场盛宴,大家笑着将手印在白色和红色的营服上,手上蘸着颜料却把营长追的满场跑,感谢这纯天然的涂鸦让开始时所有的怀疑都释怀,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DSC06073.jpg
DSC06060.jpg


礼堂所在空间里再次响起“难忘今宵”,之后我们将各奔东西。不禁让我想起7月18号开往沅陵的大巴上,挚愿者们带着激动奔往营地,初次相见,略显生疏。时光匆匆,山水有相逢, 往后江湖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