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十年之约,他们选择以公益的形式相聚一起 | 慧行

6618浏览    2017-10-12发布

如果你的同学之间有着十年之约,那么你能否想像十年后会是什么样子?你们又会以何种方式相聚在一起?2017年是中南大学MBA05级春季3班学员毕业十周年,而他们的十周年聚会却别有意思。


基金会捐赠人李春华老师是中南大学MBA05级春季3班的一位学员。在毕业十周年来临之际,李春华老师向全班同学分享了弘慧所做的公益项目,并得到了班级同学们的支持,大家一致提议,希望在十周年聚会之际,有机会去弘慧公益项目学校走访,看望弘慧学子经过大家的探讨,最终将聚会地点确定在湖南省永顺县。


image001_副本.jpg


10月6日,当所有人都还在享受国庆长期的休闲时光时,李春华老师与班级共18位老师及同学启程前往永顺县走访。虽然当天已经不是国庆出行最高峰,但一路走走停停,花费了8个小时,才到永顺县城。


image002_副本.jpg


10月7日一早,走访小组来到了永顺一中。在永顺一中副校长李岩富、曾浩,弘慧筑梦中心主任王复河老师的带领下,走访团队首先参观了学校校园。永顺一中起源于1733年桂香书院,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底蕴,让这所湘西山城高中充满了书香之气。


在与学生的座谈中,李校长介绍了永顺一中基本情况,让前来的爱心人士能全面了解学校信息。基金会项目经理胡芝慧向所有成员介绍了弘慧基金会的基本情况。


中南大学MBA05级春季3班学员代表,也向参与本次座谈的弘慧学子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


李志刚老师老家也是湘西州,谈及读书,他提到,反哺与社会责任担当是每位社会人都需要承担的。当我们有能力的时候,一定懂得反哺与感恩。只有社会的发展,才能最终带来个人的发展与成长。


周英姿老师多年来,都在资助乡村学子读书。她资助的学生中有一位就来自永顺一中,所以这次能来到学校,她很开心。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读书,不断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郑力之老师在十年前是一位政府职员,因为不甘于安逸的生活,离开了政府部门,现在自主创业。郑力之老师聊到了“在一档电视节目中,一位清华大学毕业的学生问高晓松,他去国企还是私企,哪个更好?结果被高晓松怒怼”。郑老师提到,作为一名读书人,知识与技能的学习只是暂时的,当大家进入大学后,更多的是需要学习治国齐家的胸怀,而不是单纯的技能。如果一个人没有广阔的胸怀,心忧天下的胸襟,那称不上是一个读书人。


DSC06407_副本.jpg

(李春华老师与永顺一中曾浩校长分享教育心得)



十年之约,让大家相见如故;十年之约,让生命的广度更宽。感谢各位爱心人士的分享与祝福,也期待十年后的弘慧学子,能传承爱心,将公益传播下去。


诚挚感谢:

感谢中南大学MBA05级春季3班学员对于乡村孩子的关心

(参与本次交流活动成员名单)

 

张德茗(老师)、左军(老师)、虞雅涵、黄智勇、涂元满、李志刚、张英、王湘华、李春华、廖名岩、黄海卫、罗华、王宾、黄立群、贺斌、李慧娟、周英姿、郑力之

 

感谢永顺县第一中学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曾浩  永顺一中副校长

李岩富  永顺一中副校长

王复合   永顺一中资助中心主任(弘慧筑梦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