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让乡村孩子的未来有更多可能—乡村教育公益&弘慧十年慈善晚会完美落幕

6235浏览    2018-08-22发布


8月18日晚,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周年慈善晚会在长沙温情落幕。“Be with you 让爱更有力量”,昨夜的长沙汇聚了300多位关心乡村教育的爱心人士,他们是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王柯敏先生;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 胡旭晟先生;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 王汀明先生;湖南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 詹鸣先生;湖南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 王玉清先生;各相关部门主管领导以及弘慧理事会的各位成员、理事单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捐赠人和爱心企业家;全国各地的公益机构负责人;弘慧合作县域乡村教育工作者代表;弘慧学子代表、志愿者代表及媒体朋友们等,一起回望了乡村教育公益十年的发展之路,一起见证了弘慧十年来的点滴成长。


回望·我们的公益之路


晚会以《乡村教育的困与愁》开场,放眼中国乡村教育公益事业,前行依然道阻且长,但弘慧人始终将“弘道致远,慧智育人”的使命牢记于心,为让贫困乡村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这一目标而默默耕耘。我们始终带着一双观察与发现的眼睛,既着眼当下,又放眼未来。弘慧理事会成员们为我们带来诗朗诵《我看见》。


1.jpg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源于沅陵,沅陵县是弘慧耕耘时间最长的县域,弘慧的到来,给这片土地,给这里的师生们带来了什么?


2.jpg


沅陵县主管教育的副县长邓仕娟女士,讲述了弘慧给沅陵这片土地带来的改变。“十年的帮扶,受益最大的是学生,改变最大的是教师,目前,沅陵县有33所学校受到弘慧不同程度的帮扶,同时,沅陵本地走出去的优秀同乡们,也在弘慧的号召和影响下,纷纷参与到推动我县教育发展的公益行动中。”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关注乡村教育这一主题。通过《弘道致远 慧智育人》短片我们可以了解到弘慧教育公益体系的方方面面。


3.jpg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为晚会致辞,胡先生说:“我生于乡村,长于乡村,至今也一直在关注乡村,与各位是同道人。”胡旭晟先生对本次晚会深有感触,他说未来将与弘慧同道同行、差异化发展,共同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4.jpg
5.jpg

在弘慧的项目体系中“乡村学校艺术团”是乡村孩子素质教育的重要实践。晚会特意请来了通道县牙屯堡中学侗人心弦艺术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歌舞表演。



感恩同行·让爱更有力量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公益伙伴,他们也在为乡村教育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弘慧十年生日之际,许多与我们携手同行的伙伴向我们发来了祝福。


我们在一起,让爱更有力量。在此十年之际,我们特别感谢与弘慧深度合作的伙伴们:北京毅恒挚友大学生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湖南省教育基金会 、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顺丰公益基金会、桑植县教育基金会、美国教育交流协会(EEI)、北京险峰公益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



除了公益伙伴之外,还有这样一群善良的人们,他们的支持为弘慧的公益事业注入了不竭的动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将乡村教育公益事业进行到底。我们不会忘记,弘慧十年来各项志愿活动中活跃着的爱心人士;我们不会忘记,那一个个深入湘西农村,走访贫困学子家庭的动人身影;我们不会忘记,众多企业和个人为乡村教育公益事业捐资慷慨解囊的义举善行。特别致谢他们中的代表:


[弘慧教育公益事业的坚定支持者]

鄢氏家族、贾秀梅、祁曙光

瞿松柏、连春晖、甘立钢

许银萍、柳中谦、张晓、曹勇奇


[弘慧快乐公益的践行者,弘慧学子的知心伙伴]

舒振科、梁之平、李弢、郭靖

姚运宁、云松、凌伟坚

杨波、张小蓓、谢静、李函芮


[弘慧公益火种的撒播者、传播者]

王彦肖、李童云、刘岗、程桂慧

杜成进、谢远友、刘博、黑鸿升



6.jpg


致公党湖南省常委、致公党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著名主持人张丹丹女士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张丹丹说,弘慧十年不是一个节点,后面还有N多个十年。张丹丹用一批数据向观众展示了乡村幼儿园对儿童能力的改善。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乡村教育事业,10年近2000名3~6岁的儿童直接受益。



未来·百千万计划正式发布


未来十年,弘慧的蓝图是总结和分享十年教育公益的经验,呼吁社会各界的力量参与到乡村教育公益中,让全国100个县、1000所学校,10000名学生得到类似弘慧公益模式的帮扶,为振兴中国的乡村教育贡献一份力量!弘慧十周年之际,弘慧百千万计划正式启动!


7.jpg


百千万计划离不开爱心企业的支持,在晚会现场,已有三家爱心企业,以爱之名,与弘慧的3个项目县域结对,长期支持弘慧在结对县域的公益项目:【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蓝山县】、【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安乡县】、【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沅陵县】


弘慧百千万计划得到了现场爱心人士的认可与支持,截至晚会结束,现场爱心人士通过网络认捐已近60万元。


8.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先生发表感想,他说,“首先,弘慧的情怀让我感动。弘慧基金会是透明、严格的。弘慧对于教育的支持在于做乡村教师的同路人、做乡村孩子的陪伴者。弘慧的情怀就是这种心灵的陪伴与同情,让我十分感动。 第二点,教育的短板在乡村教育,乡村教育的短板在乡村教师。弘慧十年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典范,希望社会有更多这样的基金会。”


9.jpg

晚会在弘慧学子与弘慧工作人员的慧歌声中落下帷幕,张帆理事长代表弘慧对现场嘉宾表示诚挚感谢,“整个社会对公益的认知还有很多不足,但我们不乏积极的行动者。公益人的尊严和地位是自己做出来的,我们是专业的工作者。多年来,我们不敢怠慢,陪伴更多的孩子,让更多的孩子反哺家乡。我们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民间公益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