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好学校项目| “阅读伴成长”书香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5938浏览    2018-10-16发布


10月12日上午及10月15日下午,弘慧乡村好学校项目“书香校园”行动分别在沅陵高砌头九校及舒溪口九校正式启动。

IMG_1108.jpg

在高砌头九校教书35年的唐继生老先生、沅陵籍爱心人士唐方平先生、沅陵县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周翔,教育局关工委主任马宏忠,沅陵县二酉学区主任弘慧沅陵县筑梦辅导员石庭艳等出席了高砌头九校书香校园启动仪式。

IMG_2196.jpg

深圳乐朴团队7人,沅陵中医院张院长,沅陵县二酉学区主任弘慧沅陵县筑梦辅导员石庭艳,弘慧基金会监事长杨晓华老师等参加了舒溪口九校启动仪式。


IMG_1047.jpg
IMG_1068.jpg
IMG_1080.jpg
IMG_1040.jpg

高砌头九校学生晨诵展示

IMG_2235.jpg
IMG_2245.jpg
IMG_2255.jpg
IMG_2275.jpg

舒溪口九校学子晨诵展示 


在启动仪式中的重头戏之一是班级晨诵展示,学子展示的晨诵内容有诗歌,有英文,还有边晨诵边歌唱的形式。晨诵不只是语文老师的事情,也可以有其他老师共同参与,只要能表达我们的感情,我们可以给晨诵赋予更多内容,让学生们爱上阅读与晨诵。

IMG_1087.jpg

唐继生先生(右二)、唐方平先生(右一)为学生粘贴书籍守护卡,希望学生们热爱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能爱护书籍,将书籍传递下去。

IMG_1099.jpg

高砌头九校学生宣读书籍守护者誓言


IMG_2303.jpg

舒溪口九校学生宣读书籍守护者誓言



校友返乡反哺,推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一所好学校的发展是由众多力量推动的,校友力量就是其中重要的一支力量。校友步入社会,事业有成后,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他们尽自己的力量,以各种形式资助母校,助力家乡教育发展。



IMG_1244.jpg

△唐继生曾在高砌头九校教书35年,当年的唐先生,一边教书一边免费行医;现在,本该是颐养天年的唐老先生,还继续关注高砌头九校的发展。2010年,唐继生先生和唐方平先生在高砌头九校设立了唐继生奖励基金20万,至今已有100余名学生受益。还为高砌头九校捐资50万元修建了继生综合楼,为图书馆捐5万余元的书籍,本次又直接资助高砌头好学校项目。


弘慧乡村好学校项目就是由拟改造的学校校友力量推动的。高砌头九校由唐继生、唐方平提供了资金支持,舒溪口九校由深圳乐朴投资团队以及舒溪口的校友参与了推动,结合捐赠方、校方、弘慧等多方力量,共同发起了弘慧乡村好学校项目,目的在于提高家乡乡村学校办学质量,更好地推动家乡学子综合素质的发展,促进更多力量参与母校建设,与学校团队一起办成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学校,让更多的家乡学子享受质量更高的教育。


IMG_2031.jpg
IMG_2103.jpg


没有书香的校园,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校

我们坚信,没有书香的校园,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校;没有书香的校园,只是一个教育训练的场所。


IMG_1580.jpg

书香校园行动是乡村好学校项目推出的第一项行动,也是弘慧乡村好学校项目为学校打下精神底色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创造浓郁的阅读氛围,整合丰富的阅读资源,开展多彩的读书活动,让阅读成为师生日常的生活方式,进而推动书香社会的形成。


IMG_1650.jpg


同时我们还推出了教师发展、环境创设的行动,后续我们将推出其他的发展行动,循序渐进,逐步让师生都过上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