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金山学校幸福教育启动|做幸福教师 育幸福儿童

5045浏览    2019-09-04发布

做幸福教师,育幸福儿童。经过将近一年的筹划,在辰州矿业、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弘慧”)、金山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幸福教育”终于落地金山学校,开始实施积极教育、幸福教育了。本次启动仪式的召开旨在聚众力,共关注,齐建设,赋能金山学校打造幸福教育品牌,让教师、学生共同拥有一个幸福愉快的精神家园。

2019830日上午,幸福教育启动仪式在沅陵县官庄镇金山学校拉开了帷幕,出席这次活动的有沅陵县教育局局长李红心、弘慧理事,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李希山、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向俊、弘慧理事长张帆、金山学校校长陈敏、清华大学社科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积极心理学讲师马丽华以及金山学校全体教师。

陈敏校长说:“幸福教育落入金山,是全校师生大事、幸事。金山学校在彷徨地探索幸福教育中,开始了正确的启航。金山学校在办学中始终坚持着立德树仁,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金山学校的老师们,都将成为幸福教育的使者、正能量的传播者、积极人生的倡导者。做出高度有温度的教育,培养出数以万计,有优秀品质、美好心灵的学生。”

                      

李红心局长表示:“做教育唯有老师幸福,孩子才会幸福。作为教育局恳切地希望,金山学校幸福教育项目,能带动全县老师做幸福教育,能作为桥梁把幸福教育传递全县,以此把全县教育办的更好。

                   

马丽华老师说道:“积极心理学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学问,幸福、快乐会是在人的全身、表情、与旁边人的互动里面都会体现出来。积极关系中最重要的部分是积极自我。一个不喜欢自我的人,她是没办法做有温度的教育的,这就是幸福教育为什么落地学校的原因。我喜欢自己,所以我愿意推己及人,在后面的项目期待与大家一起喜欢自己,一起喜欢身边的人。”

                     

感恩今天,对金山学校种下幸福种子的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李希山先生以优秀企业家的角度,表示道:“感谢大学对辰州矿业在做教育方面所做的事的支持、认可。辰州矿业的发展靠的是一代又一代辰州人的传承,在这传承中金山学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很多的矿工子弟都在这里启蒙,在这里成长,金山学校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辰州人。辰州人爱国、爱家、爱矿的情怀由此生根发芽。辰州矿业的持续、进步发展离不开学校所有教职员工的付出、努力。弘慧辰州矿业专项基金成立9个年头,能明显地看见学校飞速发展,教学质量明显提升、教学环境改善,也非常期待本次幸福教育的落地。”

                  

张帆理事长表示:“我所理解的幸福教育即养心教育,养我们自己的心,也养孩子们的心;幸福教育是成人达己教育,成就他人的同时,也在成就自己;幸福教育是一个造就美好人生的教育,教育的评价指标应该体现在一个人是否是从容的、快乐的、有价值的;幸福教育也是和谐文明社会的教育,最终我们追求的、渴望的是美好的社会。我认为应当立足于把学校作成幸福教育的示范校园,在乡镇的环境体系下,要做出榜样。渴望金山学校幸福教育的推动,带动沅陵县整个教育人观念的转变,把幸福教育做得更加的幸福。”

                       

短暂的启动仪式结束了,可幸福教育才刚刚开始。我们看到了启动仪式后的培训中,老师渴望的眼神,也看到了老师脸上幸福的笑容。正如马老师所说的“积极心理学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学问”,这值得老师们深思并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三年时间,金山学校的明天会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