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做幸福教育的点灯人 | 美好学校∙马边好校长成长计划骨干团队幸福研修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3283浏览    2020-11-14发布

县域好校长成长项目 (2)的副本.jpg


2020年11月10日-12日,美好学校∙马边好校长成长计划骨干团队幸福研修培训活动如期进行。我们联合中国扶贫基金、马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将幸福课程引入马边,用幸福教育育幸福人。


10月10日上午,骨干团队幸福研修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陈劲松,马边彝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启梅,马边彝族自治县副县长杨丽、马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总督学罗相东以及马边彝族自治县80位校长、老师参与本次开班典礼。


11月10日,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副校长、小学部校长。弘慧乡村教育研究中心会长黄丽君。她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分享着幸福教育的行与思。从是什么积极教育,为什么引入积极教育,到如何做幸福实践。条条在理,条条实用。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讲师刘家杰老师,带着校长们学习用成长型思维的方式思考,用成长型的思维鼓励自己的学生;带着校长们学习认识坚毅,分享如何培养孩子的坚毅力;带着校长们塑造积极关系,用积极关系奠基幸福人生。


11月11日,北京大学心理系应用心理学硕士王阿芹老师,在积极自我的课程里,带领大家在巅峰故事里寻找天赋的种子,发现自己的优势;在妨碍出色发挥的因素里,找到控制弱点的妙方。


11月12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讲师、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理事汪薇老师,让校长们创造幸福,感受幸福,体验澎湃的福流。带着校长们追寻意义,超越自我。



幸福,没有明天,也没有昨天,它不怀念过去,也不向往未来,它有的是现在。幸福课程结束了,但是我们始终在追寻幸福的路上。做幸福教育的点灯人,点燃自己,点燃学生,绽放生命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