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愿你选定目标,勇敢前行 | 筑梦·高考志愿帮活动回顾

4086浏览    2020-07-28发布

头像组合.png


历时2天,招募1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2020弘联会新生群”微信群60秒语音直播分享6.5小时390分钟,邀请10位不同行业、企/事业单位大咖CCTalk直播6小时360分钟,为弘慧2020届高三毕业生分享如何填报志愿,大家从各自的专业/行业等多个方面对志愿填报进行分享,给予迷茫中的高三毕业生一丝光亮。


通过不同的学姐学长60秒语音分享,我们初识营养学、刑事科学技术、暖通、国际政治等16个不同的专业,当然,除此之外还有更多未知的专业需要我们提前了解,我们也知道,对于专业选择——学校重要、专业重要、城市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利用大学四年,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到底如何选择专业?

又如何面对高中跨入大学的迷茫呢?

不妨听听各位行业大咖的直播分享!


通过不同行业大咖的直播分享,我们才知道选择专业前首先要了解自己——了解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正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何浩老师所讲:“了解自己不是为了设限,而是为了成就未来更好的自己”;我们要用发展和全面眼光选择专业和学校——结合个人的兴趣和优势、未来的学业和职业规划、社会的需求、学校的排名和所在城市能够提供的资源与机会等;我们才知道,进入大学,我们的学习生涯才刚刚开始,我们不仅要把基础专业知识打牢,更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实习,锻炼自己的软能力、积累自己的经验,增加未来就业的可能性;我们才知道,离开大学象牙塔,专业成绩可能并不是企业最终决定录用该人的唯一要素,拥有学习能力、主动性、沟通能力、动手能力、批判思维、团队合作能力等软能力的学生更能赢得企业的青睐,有持续的学习习惯和高效的学习能力的人往往成为企业最大的偏好。


西部数据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刘钢老师建议——要提前规划好自己大学四年的安排:大一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基础打牢;大二多读书、多参加实践活动开阔自己的视野、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大三之后要多参加实习积累经验,为步入社会提前做准备。尤其是要利用大学阶段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成长思维,跳脱固定思维模式,利用成长思维模式去看待事物。借用刘钢老师的一句话:“失败不在于你在滑雪的时候摔倒了,而是你摔倒了不愿意爬起来”。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高考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不管你是否在这个环节占据优势,你都不要放弃,你要你肯努力,利用大学四年充实自己、提升自己,专业和学校都不再是你迈向成功的绊脚石!



看完学霸专业分享、大咖行业需求解读

你心中的些许疑惑是否有消除?

是否解锁志愿填报密码

别人的路再精彩再成功也只是参考

你们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优势和未来的规划等

多方面综合考虑我们的志愿填报哦

不管将来我们是否能够进入自己喜欢的学校

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

都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未来的四年大学时光

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

把自己的人生过的更精彩

毕竟自己的路还需自己来选择、坚持

心之所向,才能乘风破浪

加油吧,弘浪!




感谢参与本场活动的所有嘉宾和志愿者(按字母排序):

嘉宾(分享人)


曹育红  

常州时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光伏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何  浩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资深专家

黄  瑾   

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资产管理事业部董事总经理

李  玲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师、副研究员

李  楠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中心人力资源总监

李宗祥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

刘   钢  

西部数据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

欧阳琰桦  

锦旗生物集团KA销售总监

陶  峰   

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助理;锦旗生物集团董事会秘书

王  勇   

北京国枫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西安分所主任


志愿者(分享人)

白   雪  邓卫斢  董亚婷  谷泓瑶

侯颖捷  康善辉  李海娟  陆伟成

宁   鸿  宋友爱  唐   寅  王子豪

向轶群  张默竹  张琼星  郑雪迎


志愿者(陪伴者)

丁   阳  纪芃芃  井爽  李辉

李思冲  刘纯余  刘田  刘湘

吕尚志  彭玉婷  王浩  吴佳晖

肖   鹏  许   可  曾涛  张怡

郑英帅  周   妙  周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