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2020弘慧行知教育实验支持计划开放申请

2278浏览    2020-08-10发布

2020弘慧行知教育实验支持计划

 

我们期待通过行知教育实验支持计划,鼓励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行动,不断摸索、探知、归纳,形成系统的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理念,我们期待每一个申请的实现,都能如一粒种子在行知沃土生根发芽、蔚然成荫。

 

一、项目介绍

弘慧行知教育实验支持计划隶属弘慧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公益项目,支持行知教育实验过程中有思考力、学习力、行动力的主持人,开展教育实验实践或研究,本支持计划以年度为单位,每年可以提供1000—10000的小额资金,主持人根据实际需求申请一定额度的资金支持,在行知实验中探索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

二、项目目标

1、支持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项目教师自主发展,或推动其所在班级、学校或所在区域教师自组织的建设与发展;

2、支持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开展行知教育工作室等各类行知实践研究,探索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

3、鼓励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之间互访互学,加强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项目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互动;

4、加强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和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沟通和互动。

 

三、项目内容

 

(一)申请主体:

弘慧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项目获选教师

 

(二)申请范围:

 

1、行知伙伴互访

教师可根据合理的行知教育实践,申请行知伙伴之间、行知小组之间的交流、互访、研学活动,加强行知教育实验主持人项目教师之间的沟通和互动。

    

2、行知教育工作室

教师可在校领导理解和支持下,结合所在学校在师生教学、教师教研、学生学习与发展等方面的需求和面临的困难,建立自己的行知教育工作室。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3、行知教育创新与发展

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所在学校及区域乡土自然风俗,开展适合本地乡村孩子教育行动研究。

 

4、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或素养

教师可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需要进行申请。包括但不限于教师个人的继续学习、交流和培训以及教学和教研工作中其他方面的需求等。

 

5、行知实践故事集

教师可根据行知实验主持人的行知故事集结成书,或者与感兴趣的伙伴相约共同编辑行知实践故事,成为弘慧行知教育实践主持人公益项目的爱心编辑部。

 

(三)申请要求:

1、教师根据实际需求提出申请,提供合理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预算;

2、每一个申请的设计与实施需要考虑是否能最大限度体现行知教育理念,尽可能让学生、其他教师或家庭、社区民众参与;

3、实施过程中遵循公开、公正原则,及时反馈进展;

4、每位老师申请资金额度不超过一万元.;

5、项目周期最长不超过1年(如果所申请项目实施需要1年以上的,可以期满续签)。

6、每位申请者对申请成功的项目,每年必提供规范的项目总结报告,资金支出明细。正规合理的财务票据。

 

※鼓励申请项目将目光投射在长远而有价值的行知教育实践中,探索真正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申请中能融入教师的教育理念、意愿和信心。

 

(四)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截止2020年8月25日)

2、收到申请后,项目组统一审批及答复

3、教师签署协议并寄回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

4、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收到协议开始评审,9月10日公布获评名单,并拨款

5、教师实施提交反馈报告。

 

(五)关于反馈

行知教育实验支持计划申请获得通过并实施后,要求申请教师基于项目实施实际情况,按照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项目反馈的相关规范和流程,认真完成和提交项目实施中期和终期反馈报告。

 

四、申请方式

为方便申请,我们制定链接和二维码发布如下,请想在行知教育领域做出更大行动的老师按照说明填写申请表。

 

申请报名链接:

2020年弘慧行知实验支持计划申请表」http://lxi.me/1e746

 

五、项目咨询

杨国莉

电话:135  9457  5133

邮箱:yangguoli@wispring.org

谢楚烜:

电话:137 2705  2603

邮箱:xiechuxuan@wispr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