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基金会2021半年度总结交流会召开

6151浏览    2021-07-05发布

2021年6月30日,弘慧基金会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对过去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弘慧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先生(线上参与)、监事长杨晓华老师(线上参与)、轮值理事符黎明先生、秘书长印亚兰女士及秘书处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印亚兰秘书长分享说,弘慧基金会以深耕湖南乡村,持续实践并推动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成为具有广泛连接和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公益组织为中长期目标,这是一件难而正确的事。她警示大家不要用战术的勤奋掩盖战略的懒惰,应该坚持初心,广泛链接人,激发和释放人的善意,创造价值,在弘慧基金会的第三个五年内(2019年-2023年),进一步清晰做适合乡村孩子教育的理念体系,产出明确的可复制、宜推广、可持续的产品模式,推动基金会发展为现代治理结构下的公益组织,为实现百年教育基金会的长远目标奠定基石。


分管项目工作的副秘书长李琦,分管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工作的张晓英主任及分管运营工作的副秘书长丰伟等分别就各模块上半年的整体工作进度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工作进行分享。


2021年上半年,弘慧基金会进一步组建、优化全职队伍,完善、落实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推进、梳理项目活动,开启乡村教育实践研究,为实现基金会中长期目标打下基础。弘慧基金会上半年总收入573.86万元(其中捐赠收入 572.82万元),总支出602.04万元。本年度继续在全国13个县123所学校开展筑梦计划项目,与158位筑梦本地陪伴者共支持、陪伴3692位弘慧学子,其中初高中2648人、大学1044人;弘道计划优化了《第三届乡村好校长评选方案》,组织开展了4场好校长研学活动,推动5位乡村教师发起行知教育课题,支持湘村好校长联盟成立乡村好学校、乡村好校长工作室项目等致远计划在湖南沅陵、平江11所项目学校开展乡村儿童艺术教育课程,支持32位老师开展乡村儿童生活家课程,落地24所“悦读成长计划”项目学校,支持蓝山县楠市中心小学致远课堂等;乡村教育研究中心形成了“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理念体系框架,并开展了第一期主题研讨会。


下半年,弘慧基金会将继续构建夯实组织运营能力水平,助力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高项目产品化水平,落实标准化项目管理制度,全面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开展“做适合乡村孩子的教育”实地调研 ,形成、发布研究成果。


随后,上半年度的转正述职及晋升答辩也就此展开,相关同事分享了自己对教育公益及基金会的认知及各自负责项目模块的思考与规划,他们的主动思考与积极行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轮值理事符黎明先生提出,弘慧基金会做的事业非常伟大,也取得了非常不易的进展。他希望秘书处团队在弘慧新的发展阶段,直面挑战、厘清打法,基于乡村教育现状和需求,做好模式,逐步推广,让湖南的乡村教育公益经验影响、推动全国教育事业发展。


6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