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2023中国慈善榜揭榜 弘慧基金会荣膺“年度慈善榜样”称号

8368浏览    2023-06-01发布


5月18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在榜单发布的基础上,也对年度慈善企业、慈善家、慈善明星、慈善项目及榜样基金会等进行了表彰致敬。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诸多参选公益组织中凭借其在乡村教育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与实践经验,荣膺“年度慈善榜样”称号。

据悉,中国慈善榜自2004年开始编制发布,通过榜单呈现、大额捐赠分析、案例分享等形式,连续20年对年度慈善事业发展概况进行全面总结与回顾,是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榜单数据需要通过不同渠道的数据对比以及详尽调查核实,综合考量候选单位在公益事业中的贡献、影响力、专业能力等多个方面,最终形成榜单。

image.png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在5月中旬收到了《公益时报》的邀请函,并于5月18日应邀参加了第二十届中国慈善榜发布活动,弘慧基金会负责人与来自企业、社会组织等各个领域的嘉宾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在本次活动现场,为了表彰在我国慈善领域事迹突出、社会影响良好、具有感召力、公信力、示范性的企业和基金会。中国慈善榜公布了过去一年在公益行业发展方面有着突出表现的基金会,重磅嘉宾为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颁发了“年度慈善榜样”证书,这意味着该组织在中国慈善领域中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为社会公益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和示范。本次荣誉是对弘慧基金会扎根乡村教育和创新输出公益智慧的肯定,更是对其未来更大成就的鼓励和支持。

image.png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表示将在“年度慈善榜样”荣誉的鼓励支持下,继续秉承公益事业的初心,不断创新和完善公益服务模式,持续深耕为更多的乡村孩子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弘慧基金会也将以此荣誉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image.png

2008年至2023年,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专注于乡村教育事业已经十五载,是湖南第一家5A级非公募基金会,至2022年已连续10年保持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FTI)满分评级,不仅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也曾经获评为中国慈善信用榜TOP30的民间筹款慈善机构。多年来,弘慧基金会通过各种方式,包括资助贫困学生、赋能乡村教育者、举办公益活动等,为县域乡村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弘慧基金会的筑梦计划项目,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基金会中心网共同发布的“慈善与可持续发展-中国行动2020”引用为经典慈善案例研究分析,可见备受广大社会公众的认可。弘慧基金会默默扎根乡村教育热土躬耕乐道十五年,用心践行、以行动诠释公益使命,这也是其能够荣膺“年度慈善榜样”的重要原因之一。

 647862d648371.png

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将持续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深度诠释“年度慈善榜样”的精神内涵,实现“让每一个乡村孩子有尊严有担当地融入社会”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