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100分!弘慧基金会连续第11年获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

828浏览    2024-01-15发布

2024年1月12日,基金会中心网在北京举办中国基金会行业数据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报告等,根据FTI2023指标,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连续第11年获得透明指数满分100分。

65a4e7c4ae2df.png

观测数据来源: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的信息采集来源是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检查报告》、基金会官网及慈善中国。


2023年,基金会中心网面向行业共同探讨制定FTI2023的指标规则,在全国各地召开5场指标调研活动,并邀请7名行业实践者和专家成立2023年度FTI指标委员会,最后经过指标规则公示,最终确定FTI2023指标和规则。

跟FTI2022相比,FTI2023新增了年度管理费用比例、慈善活动支出比例等多项财务指标,并对多项原有指标的要求进行了提升,使得FTI2023指标难度整体上高于FTI2022。

65a4e7fbe4682.png

65a4e80d36d31.png

据了解,本次评分共有2570家基金会被基金会中心网纳入观测范围,其中有392家基金会获得满分(100分),弘慧基金会荣幸地成为其中之一。在观测中信息披露、财务报告的公开、包括各项活动信息的进展等39条合规性指标,弘慧基金会均体现满分。此外,在款物来源去向、基金会等级评估情况、项目评估报告\阶段报告等7条倡导性指标中,弘慧基金会依然保持满分评估。

65a4e82dbb1af.png

2023年是弘慧基金会连续11年荣登中基透明指数 FTI 满分之列,越来越高的标准也不断激励机构每一年要比上一年做得更好,只有通过高效、透明、负责任的行动,才能赢得公众的信任和支持。信息公开作为公益慈善组织必须遵守的法律法规,也是公众对于组织的信任和支持的基础要求。未来,随着与互联网募捐平台数据交互的深入推进,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对于影响公众的捐赠行为也将发挥更深远的影响。

满分是我们必须要努力的,但满分并不是唯一结果。一方面,信息透明满分是机构规范化、专业化的底线;另一方面,信息透明是机构公信力的基石,是获得更多人支持、捐赠的基础。

弘慧基金会将继续秉持高标准的信息公开要求,保持透明、负责任的态度,保证捐款得到有效利用,通过持续的项目管理和财务公开,我们将为社会各界提供清晰、准确的信息,让大家了解每一个支出和成果。不断提升公众对公益的信任和支持,推动乡村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让我们携手努力,践行着乡村教育公益事业,为每个孩子的梦想增添翅膀。感谢每一个伙伴对弘慧基金会的支持与信任!


关于中基透明指数

中基透明指数FTI是反映我国基金会自律透明、信息公开水平的一套综合指标,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信息公开的法律法规作为指标设计的参考依据,指标内容涵盖基金会在组织、财务、项目和募捐等四个方面的信息披露情况。

从基本信息、项目信息、财务信息三大维度满分为 100 分,基金会的 FTI 分数每月更新一次,基金会中心网每年总体发布一次,以经政府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后的基金会公开年度检查报告及其他公开信息对全国基金会透明度进行全方位观测。中基透明指数FTI作为一套工具性指标,不仅能够从分数上体现中国基金会信息公开透明的现状,也逐渐成为基金会优化内部运营管理、与外部相关方进行沟通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