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招募】弘慧挚友夏令营(2016)志愿者招募开启

4412浏览    2016-04-09发布


    为了更好地关注弘慧学子的精神成长,给弘慧学子带去知识之外的能力培养,弘慧于2015年与PEER毅恒挚友合作开办了弘慧挚友夏令营,把先进的教学理念与学习方法带给弘慧学子,提升弘慧学子未来发展的各项能力与适应性,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16 年夏天,弘慧将继续与PEER合作在湖南省怀化市沅陵县第一中学开展为期21天的弘慧挚友夏令营。在这21天中,100余名学生将在志愿者的陪伴和引导下,对所在社区进行探索和思考,并通过核心能力课程和阅读活动发掘自身潜力。


弘慧挚友夏令营(2016)

    项目时间:7月16日-8月5日
 项目地点:湖南省沅陵县第一中学



1
项目模块



       本次项目以“认识自己,改变世界”为主题,旨在有针对性地贯彻人文素质教育,减少学生学习生活与社区环境的疏离感,提升学生未来发展的各项能力及适应性,为此,本次项目设计主要分为“社区情况考察”和“核心能力建设”两个方面。


模块一:核心能力建设

 


         为提升学生未来发展的各项能力及适应性,发掘自身潜力,PEER开发了一套突出人文素质教育理念的核心能力课程,结合学与练,着重培养学生在信息处理、问题解决与综合表达等方面的技巧与能力。


模块二:社区探索


       该模块旨在提升学生对社区的理解,通过自行设计和实践项目增加社区参与感。在“服务-学习”精神的引导下,学生将组成五到六人的研究小组,针对在“认识社区”阶段确定的感兴趣的现象,进行以“定义问题-设计问卷-探索调查-分析整理-解决问题”为主要流程的研究性学习活动,并将最后的成果向公众展示。
       
    这一模块着重锻炼学生的探索研究能力,增强他们的服务意识与社区意识。

     


模块三:专题研讨课/阅读


     

    专题研讨课运用西方教育中的Seminar 模式,平行开设多个主题的小组研讨会,并将交流、思辨、创造的精神注入其中。从西方人文经典到近代科学史,从创意编程到女性文学,学生们将置身于更广阔的的知识领域,挣脱固有学习模式的束缚,开拓视野,启迪智慧。
 
    阅读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多种阅读体验,帮助他们灵活使用多种阅读资源,拓宽阅读面,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模块四:支持性模块


2
招募



         如果你热心教育,擅长活动策划,有较强自学能力,能独立完成课程设计,快到授课志愿者碗里来!
    如果你拥有一定的摄影技能和视频制作技能,文笔好,擅长新媒体传播,快来抢占摄影记录志愿者席位!
    无论你申请哪一种志愿者,我们都希望你了解公益服务,执行力强,善于思考,擅长沟通和交流,能够与团队良好合作,有一定的工作抗压能力。


志愿者申请及培训相关流程


志愿者申请及培训相关流程


step 1

点击文章下方“阅读原文”填写申请表

step 2

提交完申请表后的48小时内,请关注邮箱,我们会把申请补充材料通过邮箱发送给您,请在4月20日24:00前进行填写,将其发送到邮箱qincun@wispring.orgabbn626@163.com

step 3

4月21日至4月23日将对通过初步筛选的的申请者进行线上面试

step 4

4月24日将对已通过面试的申请者发布录取信息

step 5

4月25日至6月25日进行线上培训

step 6

7月8日至7月14日在北京市开展集中培训(暂定)

step 7

7月16日至8月5日开展夏令营



申请截止日期

    截止日期为2016年4月18日24:00,如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覃村15273172594

3
关于弘慧


      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英文名:Wispring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以下简称"弘慧")起源于2001年,正式注册成立于2008年8月29日,是一家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教育类非公募基金会。目前是湖南省唯一中基透明指数排名全国第一的非公募基金会、湖南省唯一5A级非公募基金会,并获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
    弘慧长期专注于中国贫困县域的乡村教育工作,从农村学生、乡村教师、农村学校和课程内容多个层面着手,用公益的思维和方法推动乡村教育更注重“人”的全面发展,让乡村教育回归“以人为本”的教育体系。弘慧致力于在观念与情怀的唤醒与回归中,以县域为单位,立体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并通过教育带动乡村观念的转变和农耕文明的发展,从而使得乡村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繁荣。


4
关于PEER



          PEER毅恒挚友是致力于促进中国城乡教育公平、改善中国欠发达地区教育资源、并发展博雅、人文与素质教育的非营利组织。
    PEER于2007年成立,2011年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2015年于北京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北京毅恒挚友大学生志愿服务促进中心”。
    截至2015年8月,PEER在湖南、贵州、陕西、甘肃、广西和湖北的14所初高中累计举行了41次暑期项目、6次冬季项目,共有超过2600名中学生从中获益,挚愿者共计达到700多名。同时,PEER开展了4期长期项目,并在湖南的三所高中设立了多媒体社区中心“PEER空间”,致力于最前沿的人文素质教育实验。
    PEER的使命是让每一名中国欠发达地区的青年人有机会选择优质的人文素质教育。PEER的愿景是希望中国所有的学生都能获得应有的教育,开发自身的潜力,了解社区的需求,共创中国的未来。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弘慧教育基金会”,查看同期招募文章并点击文章左下方“阅读原文”来获取报名表。我们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