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忆党史 铭党恩 学先烈 守初心|中共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2021年七一党建主题活动

2975浏览    2021-07-01发布


中共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行了系列学习和庆典活动。

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党支部书记的杨晓华同志的号召下,7月1日清晨,党支部成员一早来到了办公室,共同通过直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一首首红歌响起,让每一位党员内心都激情澎湃,感受到党的伟大,同时,感受到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每一位党员同志感受到党员同志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杨晓华书记谈到观看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内心非常澎湃。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国家是一盘散沙。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各党派,最终实现了全国解放,建立新中国,实现了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统一。

WechatIMG2030.jpeg

        WechatIMG2031.jpeg


二、支部书记上党课 强党性

杨晓华书记重点分享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杨开慧同志的故事。杨开慧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优秀党员之一,无论在革命蓬勃发展的时期,还是在白色恐怖的岁月,她都以满腔的热情,追随毛泽东同志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在她被捕以后,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和威逼利诱,她大义凛然、从容就义,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我们纪念杨开慧烈士,就是要学习她为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真理而勇于探索、不懈追求的精神;学习她热爱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她朴实无华、艰苦奋斗的精神。

WechatIMG2027.jpeg


三、2021年半年度组织生活会

按上级党委要求,基金会组织了半年度的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杨晓华通报了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支部工作存在问题反馈总结。杨晓华书记提到支部建设上存在的核心问题:党员同志的学习自觉性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够,党支部活动形式比较单一,党员之间交心谈心不够经常、缺乏深度。对于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及下一步解决办法。

杨晓华书记带头对自我工作进行反思批评,提到自己与党员同志在一起交流的时间比较少,工作中缺乏创新意识。针对杨晓华书记提出的问题,党员同志纷纷给予了回应,并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和自我批评。党支部期待能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式,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不断进取,追求进步。

WechatIMG2029.jpeg


四、红色基地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71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同志带领下,中共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湖南省雷锋纪念馆学习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雷锋同志的伟大精神。

WechatIMG2026.jpeg

WechatIMG2025.jpeg

 

走进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雄伟的雷锋雕像面前,所有党员高举左手,面对党徽,再一次重温入党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宣誓完毕后,所有党员共同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向雷锋同志学习。


 WechatIMG2023.jpeg

WechatIMG2022.jpeg

在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中,展示了雷锋同志一生的成长轨迹及他为人民服务的点滴故事。参观中,每个党员同志都发出了赞叹,雷锋同志舍己为人、处处为他人服务的行动,值得每个人学习。陈列馆中的一段话,让参访的党员同志印象深刻。雷锋同志每次在出差旅途中总是尽力帮助别人,候车室、站台上、车厢里,到处都有他忙碌而快乐的身影。人们称赞他:“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简单朴素了话语,道出了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点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