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党建办实事| 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党建”沙龙上弘慧介绍党建经验

1822浏览    2021-10-08发布

image.png

为了帮助初创期的社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基础,2021年9月29日上午,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下,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为近一年来新成立的社会组织举办了一场以党建为主题的沙龙。弘慧党支部积极参见本次沙龙活动,并做《如何让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增实、增效、增值》经验介绍。

image.png

参加本次沙龙分享的有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欧策、省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在新、省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张晓英。沙龙由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副秘书长龙吉士主持。

image.png

党建沙龙上,欧策副局长以《如何做好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为题的一课给初创期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职责应明确到位;二是基础资料应分类归档;三是基本制度应完善健全;四是党支部工作流程应操作规范。他还表示,社会组织在成立之初就应该带有红色基因,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尤其要重视自身的党建工作,从一开始就要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实,做规范。要学习好相关文件精神,使自己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合法合规。

image.png

张在新书记讲述了《社会团体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一课,分享了四个重要观点:一是健全机制、树立形象,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方法,丰富党员队伍组织生活;三是积极作为、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行业社会责任;四是党建引领、成效显著,推动协会工作全面发展。

image.png

张晓英副书记讲述的《如何让社会组织党建增实、增效、增值》一课,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增实:做真实的党建,不走形式,不成包袱;二是多元整合联合,实现效率效能最大化;三是认真对待等级评估,以评促发展。生动且具体地展示了本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

image.png

本期沙龙还由湖南省臸仁社会工作中心负责人肖敏带大家参加了中心的党建阵地,让参与本期沙龙的社会组织更直观地学习了社会组织的党建阵地应该如何打造、工作如何开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为日后本组织的党建工作打开了思路,奠定了基础。对于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提出的疑惑,三位老师也给予了现场解答。

大家表示本期沙龙严肃活泼,既有理论讲解又有观点讨论,还有实地参观。规范、详细、具体、生动地让初创期的社会组织学习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相关知识,为将来灵活开展党建工作拓展了思维。后续省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将会持续为初创期的社会组织提供各种支持,让他们更加规范、健康地发展,为全省的社会组织发展增砖加瓦,弘慧党支部非常乐意为更多的社会组织赋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