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2352浏览    2022-03-15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市第六次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据上级党组织工作指导,结合基金会党支部实际,基金会党支部于20223月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这一主题开展。

会前,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在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为组织生活会开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各党员对标查找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62302d0eaf270.jpg

▲图为党员杜珍梅与群众王文谈心谈话


39日上午,基金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晓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基金会群众代表也参与党员评议全过程。


62302d90137d2.jpg

▲图为主持人张晓英副书记对会议议程进行介绍

 

首先,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同志以线上方式给全体党员上党课,张帆理事长首先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述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曲折多艰,以及共产党人的坚持不懈、不折不挠及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随后向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作为党员同志首先要做好自己,才能正向引导身边人,我们时刻以上善若水、立已达人的理念带领整个机构乃至更多组织向上向善,在平凡的工作中彰显伟大。


62302dd0b5e6d.jpg

▲图为基金会理事长张帆同志线上给党员讲党课

 


党课之后,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同志向党员大会进行年度述职。杨晓华书记首先对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年度内坚持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严格组织生活,强化思想教育,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然后对个人问题进行总结,最后对2022年度党支部计划工作进行简述。杨晓华书记述职完毕,全体党员对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62302e067020f.jpg

▲图为党支部书记杨晓华同志进行年度述职

 

接着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根据会前自我查摆问题、对其他党员提出的意见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上,党员实事求是,认真剖析自我问题,同时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群众代表对党员同志也给予评价和建议,自始至终充满着民主、诚挚、求实的氛围。

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每名党员表示收获良多。会议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基金会群众代表也参与评议过程。通过党员民主评议,曹丹丹同志被评选为2021年优秀党员,曹丹丹同志工作上积极肯干,主动承担项目工作,同时在党建工作中发挥个人优势,高效完成云档案管理,各方面起到榜样作用。


62302eee07a1d.jpg

▲图为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最后,杨晓华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表态发言,他提出本次会议开展得非常好,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所有同志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升,之后应针对支部和个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提高个人核心竞争力,同时党员同志要形成合力,朝着梦想目标努力奋进,相信我们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62302f3eb1fcc.jpg

▲图为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会后,所有党员针对个人突出问题进行剖析,作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承诺,做到整改过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


62302f73983bb.jpg

▲图为党员张晓英、贺真个人整改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