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弘慧暑假|弘慧暑期训练营(第二期)】亲爱的支教老师,我想对你说

3053浏览    2015-08-02发布


 

编者按:也许每个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份柔情,它只和相遇有关,跨过千山万水。行走或是奔跑在人生道路上,总会有“不小心”进入到别人生命里的时候,也许匆匆一瞥,也许相识相知。
就有这样的故事发生在这里——弘慧暑期训练营(第二期),怀揣爱与责任的激情少年——支教老师们,“突然闯入”了一群可爱活泼的孩子——弘慧山区学子的生命里,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以孩子们为先,而这些孩子仿佛也感受到了些什么,“触动”和“唤醒”就这样,无声的,真实的,发生了……


 

“学生说”


弘慧学子小陈,沅陵县高砌头九校九年级

在开营之前,志愿者老师为了安排好我们的课程就已经练习过很多遍了。当我在教室听课时,我学到了很多,很快乐。
------光速队 小陈


弘慧学子小姚,沅陵县凉水井镇中学九年级

当我看见35位志愿者老师为我们的到来而做的一切之后,所有的累与抱怨都化作了感动与欣喜,在这里我似乎感觉到了Love的味道。
------光速队 小姚


弘慧学子小全,沅陵县七甲坪镇九校八年级

刚来的第一天,我失落、空虚,我想家想妈妈。可是后来,我们夏令营三班的班主任谢雁老师知道我是想家了来安慰我。第二天,我就不那么伤心了,渐渐融入了这个新团体,谢谢她。
------光速队 小全


弘慧学子小周,沅陵县凉水井镇中学八年级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见到龙璇老师就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好像似乎在哪见过......呃,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
------梦翔队 小周


弘慧学子小田,沅陵县北溶九校九年级

虽然这里的学校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这儿的老师挺好的,每次吃饭在我们后面,洗澡在我们的后面,反正什么都让着我们先,感觉我们像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那么热情,那么友好,那么善良......
------梦翔队 小田


弘慧学子小赵,沅陵县陈家滩九校八年级

我的两个班主任,他们就像是哥哥姐姐一样对待我们,交流的过程也过得很开心,一点都没有端着老师的架子,刻板严肃。
------梦翔队 小赵


弘慧学子小蒋,沅陵县黄壤坪九校九年级

我们在来的那一天,因为想家都哭了。可是在这生活了几天,我觉得这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这里的老师很亲切,就像朋友一样。我渐渐由刚开始的不情愿变成了现在的渐渐适应。
------光速队 小蒋


弘慧学子小全,沅陵县七甲坪镇九校八年级

第一次上科学嘉年华时,老师给我们讲物理知识,虽然我是初一的学生,还没有学过物理知识,但是通过后面的实验,我还是看懂了一些,知道了一些物理知识。
------梦翔队 小全

‍‍‍

弘慧学子小钟,沅陵县北溶乡九校九年级
我交到了很多好朋友,他们都很照顾我,帮助我。或许,我曾想过要放弃,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留在这里,坚持我最初的选择。

------光速队 小钟

弘慧学子小曾,沅陵县高砌头九校九年级

希望自己可以愉快地度过这“酸甜苦辣”的十天,也希望自己能有较大的收获,离自己的人生目标更进一步。
------梦翔队 小曾

弘慧学子小周,沅陵县筒车坪九校九年级

我们这个班的队名叫“光速队”。之所以叫“光速队”,是因为我们觉得光是最温暖的,可以让心灵得到慰藉;光是明亮的,可以驱除黑暗,照亮大地;光是最快的,化解心中的阴暗。我希望我们和光一样的快,就算穿越时空,我们还是一样优秀。
------光速队 小周


弘慧学子小符,沅陵县筒车坪九校九年级

艰苦一点不要紧,只有努力过后,才会有收获。积极地去体验这个活动,融入其中,不光是身心,思想上也要一起投进去。领略到弘慧精神的意义,并传承下去。
------梦翔队 小符



弘慧学子小蒋,沅陵县黄壤坪九校九年级

这些天,我们懊恼过,开心过,也感动过,同时也正在一步步地成长。这里的每一天都是精神的。
------“城管执法大队” 小蒋


弘慧学子小李,沅陵县枫香坪九校九年级

等回去的时候,我要把训练营玩的游戏交给我的朋友们,让他们看我写的夏令营日记。我想他们会很羡慕的,也一定迫不及待地想来呢!
------梦翔队 小李


弘慧学子小周,沅陵县黄壤坪九校九年级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或许不能十全十美,但一定多姿多彩;或许同学们的进步不算突飞猛进,但一定略有收获;或许筒车坪没有最好的环境,但一定有最深刻的回忆!
------梦翔队 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