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月捐 回顶部

理事会专题

 理事会是在法律上对一个团体负有监管责任的一群人,是一个组织中最高的权力机构,具有绝对的决策权。非赢利组织的章程规定了理事会在组织中的作用。理事会的细则规定了理事会成员的组成、权利、义务和责任。理事会在法律上有负责为组织制定政策、监督这些政策的执行,并确保组织的活动合法。理事通过选举或任命成为理事,除非根据理事会细则被解职,在法律上理事有权利为理事会工作。

 理事会在与秘书处充分对话的基础上决定大政方针,秘书处在得到理事会信任的情况下将这些大政方针付诸实施。理事会与秘书处之间的良好沟通为保持和更新这一信任关系所必须。

 弘慧基金会理事会是基金会的决策机构,由来自寒门、心怀梦想的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监事会由财务专家、法律专家以及社会知名人士担任,监督理事会及秘书处工作情况。弘慧基金会秘书处是基金会的执行机构,认真执行理事会通过的有关决议与工作计划。

第二届 · 理事会成员

黄飞燕执行理事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执行理事

张帆理事长

清华大学毕业,获工学学士和金融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湖南省怀化市人大代表,北京源慧资本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是早期“赢帆奖学金”和弘慧教育基金会的主要发起人。

樊英理事

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秘书长

李少波理事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南大学校董会荣誉董事,科技部火炬创业导师,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人、副理事长。

李童云理事

北京植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王飞项目负责老师

湖南国科锐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理事

童之磊理事

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理事

董海平理事

深圳乐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监事

孙麟荣誉理事长

湖南农道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湖南弘慧教育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上海世久非物质文化遗产基金会发起人,熬吧读书会发起人,农创集团创始人,农创投控董事长。

荣誉理事

符生寅荣誉理事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杨流学荣誉理事

自由投资人

强勇平荣誉理事

深圳市爱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连春来荣誉理事

友扬企业形象策划(上海)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经理

王蓓蓓荣誉理事

盖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汪志刚荣誉理事

湖南和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

会议纪要

 

弘慧【20172

591c1704e9b9e.jpg

 



一、   会议时间2017415日下午240—5:30

二、   会议地点:湖南省安乡县长鹰大酒店七楼会议室

三、   会议内容: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

会议

 四、会议主持:张 
    五、参会人员

    事:张帆、杨晓华、许乐平、王飞、樊英、李琦;

理事代表:李春华(李少波)、宋洁(童之磊)、杨惠然(李童云)、连春来(范雯)

    事:周树生

拟任理事:杨子云、董海平

列席人员:刘媛思、王月峰、曾木

 七、会议记录:杜珍梅

 八、会议纪要:

(一)会议听取了张帆理事长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周树生监事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监督检查报告》、王飞理事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16年度审计报告》、李琦理事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工作计划》、李琦理事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度预算的议案》、杨晓华理事《关于2017年新增“筑梦计划”项目学校的议案》、张帆理事长《关于增选杨子云、董海平为理事会成员的议案》、张帆理事长《关于设立教育公益基金的议案》、张帆理事长《关于弘慧基金会专项管理委员会的议案》9项议案。

(二)全体理事及代表一致通过了上述议案。

(三)与会代表针对上述报告、议案以及弘慧基金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张帆:设立专项教育公益基金只是一个资金池,不是公益领域的专项基金。

2、樊英:设立专项教育公益基金前要做好规则与细则,清楚企业的需求;项目的产品化,长久考虑需求。

3、张帆:对所有项目的进行探讨、规划。

4、宋洁:(1)代表童之磊理事同意所有的议案(2)团队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理事团队努力。(3)项目流程严谨与规范是一个渐进过程。

5、王飞:同意议案。企业和企业家的公益心很多的,社会筹资要借名人,我们更多要靠企业筹款。跟企业结合,找到他们的公益需求。

6、董海平:项目偏多,深入做比广泛更有效果。建议5-8年时间找一个中学来试点。

7、杨子云:点面结合,不应太顺应学校的要求,需要有自己的想法。

8、杨晓华:请教专业人士

9、周树生:考虑民族班

10、许乐平:产品化,专业人员要靠企业。

11、曾木:应筹划十周年的宣传工作。

12、李琦:人员变化大、项目设计不太明确。

13、王飞:(1)短期内不可能去张帆化。(2)执行团队骨干人员离职影响大。(3)自我认可、团队认可、外界认可。

15、董海平:理事会的议事规则要改变,支持和帮助秘书处。

16、樊英:使命变成愿景,再变成项目。需要做项目梳理。

17、曾木:理事与执行团队的脱节。执行团队内部定期交流问题,再把问题上到理事会团队。

(四)理事及理事代表签字表决,会议结束。

 

 

 

 

 

 

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7415


第二届第八次会议

下载